Obb

救命!被老板堵在茶水间表白,还说别努力了他养我?我一下就同意了,好的老公!


但凡犹豫一秒,就是对老板的不尊重!

当初上高中,老板就问我要不要做他女朋友,

我一下就拒绝了,这是另外的价钱!

可现在,初恋变老板,还问我能不能不努力?

好的老板,我不想努力了~

老板变老公,耶!

1

凯盛集团太子爷空降长宁分公司。

茶水间里,行政部紧急集合,开小会。

我保温杯里泡枸杞,把往事娓娓道来。

“高中,主席台上,他穿着白衬衫,作为学生代表,本来是要发表国旗下的讲话。我昏昏欲睡,正准备打个盹。喇叭里边传来……”

我抿了一口水。

“快说啊,你快说啊!太子爷电脑屏保为什么是你穿校服的照片?你难道其实是卧底在我们公司,体察民情的太子妃?”

“姐妹,你不会把我改迟到考勤的事说给太子爷听吧?”

“我上班时间带薪拉屎这种事,你可得千万帮我保密啊!颜面是小事,主要是别扣我工资啊!”

胳膊快被几个小姐妹摇断。

主管大手一点,指明方向:“讲重点,跳过煽情的。”

“哦,好。”我得到领导指令,简而言之:“当年,他问我要不要做他女朋友,和他一起出国留学。我拒绝了,并说我要靠自己的努力发光发热。”

“你知道你拒绝了什么吗?”杨安眼眶里羡慕的泪水快要留到嘴里:“你拒绝了一个行走的印钞机,你拒绝了一个多金且帅气的男人,你拒绝了你的前程。”

我意味深长的拍拍杨安安的肩膀,字正腔圆的说:“男人一向靠不住,本少女不爱把未来赌在一个不确定的男人身上。”

“姐妹,真诚点。”

我捂着心口,止不住的锤墙:“事实是,我当年年少无知,压根不知道人民币这么难挣,压根没有遭受过996的荼毒,压根不知道帅气多金的男人市面上不流通。”

“呜呜……”

我和杨安安抱头痛哭。

主管语气悠悠:“别灰心,咱们boss说不定对你意难忘,归国后打听到你在这里,直接杀了过来,要与你再续前缘。霸总总爱上演强取豪夺。”

主管从杨安安怀里把我扯出,一把按在墙上壁咚:“女人,你是我的!!!”

我愣愣看她:“会是这样的剧情走向吗?”

杨安安搓搓手表示期待:“那我可以先抱老板娘大腿吗?”

主管把黑框眼镜往上推,把我从头看到脚,又从脚看到头。

恢复了以往的严肃。

“我说句话。”

此话一出,意味着这场小会到了尾声。

“boss不戴眼镜,应该没有近视。boss年方二十四,风华正茂,海外留学,排除眼瞎的可能性。boss家财万贯,身边大概率美女成群。若非说他是个情种,对高中同学念念不忘,从京市追到了长宁,那这位女主角怎么地,也该是我女神全智贤这样的脸和身材。而不是你这个长相普通、身材毫无看点,甚至连excle函数都理不清的小菜鸟。岑妙妙!”

“到!”我站直答应。

“安心工作,别想些有的没有。斩断前缘才能奔赴前程。”

“收到。”

办公室哒哒的键盘声提醒我,这是长宁最大的商业大厦,是我废了千辛万苦通过三轮面试留下来的地方。

就像高中班主任的提醒:“岑妙妙,有些人一出生,就站在了你这辈子难以企及的高度。”

2

公司的上班制度规定,打卡时间在早上九点。

我不能像学生时代那样借口班车晚点或者自行车链条掉了,迟到的后果是两张毛爷爷。

“滴!”

电梯发出超载的响声,我看着被挤成沙丁鱼罐头般的电梯厅内,一张张幽怨的脸,默默退出了电梯。

最里侧的电梯“叮”的一声响,播报:“一层到了。”

“等等。”

我提着早餐跑进电梯厅。

等待的按键上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刚收回,我道谢:“谢谢,谢谢,八点五十,还有一分钟,希望能赶上打卡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

温润的男声嗓音带笑,我木讷的回头。

是沈骁。

我转过头将手里的工牌挂在了胸前,回过头露出一个算得上职业化的微笑:“沈总,您好!”

沈骁面色一僵,我又接着说:“您也坐电梯上楼啊?!嘿嘿,真巧。”

说完,我就后悔了。

公司在26楼,沈骁从地下停车场上去不坐电梯难道爬楼梯吗?

我脚指头很累,三室一厅已经竣工。

我舔着脸假笑打圆场:“我是说,我也坐电梯,真是巧,我们还挺有缘的!”

沈骁挑眉,脸色缓和,唇角一勾。

电梯厅的光线在门扇上折射,更显得他西装笔挺,高不可攀。

落在我眼里就是精明老板在嘲笑他那愚蠢而又故作聪明的下属,我默默捂住了多事的嘴巴。

电梯到达十层,有其他人上来。

我退后一步,身后传来同样退后的脚步声,沈骁被我挤到了角落。

我缩着胳膊降低存在感,把手里的豆浆油条往怀里带,生怕油渍蹭到沈骁昂贵的西装。

“工作很忙吗?”

沈骁突然开口,声音从我头顶上方传来。

“啊?”我飞快的在脑海中搜索如何应对老板问话的一百条,脑海一片空白,搜索失败。

沈骁指指我的黑眼圈:“熬夜多吗?”

熬夜多,可是不是为了加班,是看小说和追剧。

这是能在老板面前说的吗?显然不能。

我鼓着脸憋出一句话:“嗯,我上班时间努力工作,下班时间也努力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。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凯盛人!”

前排几人看我的目光透着鄙夷,这是对马屁精的鄙视。

电梯停在二十六楼,我呼出一口气,终于要结束今天的社死。

身后传来一句戏谑:“我知道的,你一向很努力。”

脚指头也是会累的,我捂着脸摇头。

“叮铃铃!”

打卡结束的铃声响起,玻璃门合上,沈骁站在里侧指了指他的手表,示意我看时间。

“岑妙妙,你迟到了。”

3

“报复,这绝对是报复。”

午餐时,我扒拉着餐盘里的饭小声和杨安安议论:“谁能说这不是报复?沈骁就是这么小心眼的男人,我不后悔我当年拒绝他。丝毫不后悔。”

我话说得硬气。

杨安安都快把头埋到饭里了,桌下止不住的踢我小腿。

我跺脚,声音有点大:“怎么了吗?!”

周围有几个人已经在往这看了。

杨安安指了指我身后,叹了气:“就在你身后。”

我飞速转头,正对上沈骁看过来,疑问的眼。

我右手挡脸,背拱成鸵鸟,更小声的说:“你怎么不早说?”

“我眼睛都快抽搐了,你一心刺杀你的饭,叭叭的说个没停。”

我欲哭无泪。

杨安安夹走我碗里的西红柿,安慰道:“没事,他不一定听见,大boss哪有空关注我们底层职员的呼声!哎,大boss身边的长腿美女是谁啊?没见过呢,小姐姐好好看,好像我粉的韩国小爱豆。”

我回头看着在打饭窗口的亲密交谈的一男一女,女的气质婉约,男的绅士有礼。

挑选好饭菜后,沈骁刷了卡,一齐结的账。

撇开成见,男才女貌这个词用来形容这二位绰绰有余了。

“哼,”我狠狠嚼碎了嘴里的花椰菜:“不认识。公司规章明文规定不能带生人到公司,身为高层,明知故犯,我不服!”

小腿又挨了踢,我啧一声问:“又怎么了?”

沈骁在我身侧落了座,长腿小姐姐则很有礼貌的问杨安安:“你好,我可以坐这里吗?”

杨安安这个颜狗眼里冒着星星,飞快的点头:“可以可以,小姐姐你睫毛刷的真好,太阳花似的。”

“谢谢夸奖,我们加个微信吧,我把睫毛膏链接分享给你,可好用了。”

“好好好!”

两个自来熟氛围活络,而隔着一张桌子的我和沈骁,安静如鸡。

很适合配上一直乌鸦嘎嘎嘎叫三声飞过的画外音。

手机一声振动,我似解脱般飞快掏出手机。

是杨安安发来的微信:别丢咱们ABB组合的脸,和大boss聊聊天。

我关了手机继续干饭,这脸我可以不要。

要我再主动和沈骁打招呼,不可能!

“请教你们行政部一个问题,”沈骁先开了口:”公司规定迟到是要扣多少钱来着?”

今天的饭有点噎人。

我艰难咽下,擦了擦嘴,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:“回沈总的话,两百。罚款我已经交过了。这种小事,我们行政部的小职员处理就好,您日理万机,分分钟几百万上下,让您费心我真是该死。”

杨安安捂着嘴偷笑,她身旁的小姐姐一脸惊讶,指了指我,又指了指沈骁。

“Jackson,你们公司怎么是这种画风?大清不是早亡了吗?”

我笑了笑,对她说:“小姐姐别误会,我们公司氛围还是很好。罚款什么的都是我自愿的,和我们boss没有半点关系哦。我吃完喽,你们几位慢慢吃。”

我端着餐盘火速逃离,生怕再晚走一秒,就要因为左脚先迈进公司被开除。

午休时,主管甩着两张毛爷爷到我面前:“喏!”

“失而复得的钱钱,”我抱在怀里:“主管,还是你对我好。不过这样不会被发现吗?对你不好吧?”

“别,我不是圣母。”主管推了推眼镜,重新审视了一下我:“公司改了规定,打卡时间延迟了十分钟,并取消了不合理的罚钱制毒。实行时间从今天开始。刚下的通知。”

我看看手里的两张毛爷爷,心里五味杂陈。

这算什么?打一巴掌给个甜枣?

沈骁还是一如既往的恶劣。

4

高一下学期,班主任决定按成绩排座位,美其名曰互助小组。

身为万年老二的我,毫无意外身边坐的人是第一名的沈骁。

我扯了扯宽大的校服袖子,把课桌往左侧挪,留出过人缝隙。

我叉腰警告:“这是三八线,你别和我讲话,也不可以打扰我学习。”

主要是,不能妨碍我超过你。

话音刚落,沈骁端起保温杯碰了我的肩膀:“让让,接水。”

我目不转睛盯着习题,手一提,把凳子提前。他从我背后离开。

笔下的字迹变重,我负气的怨:老师到底是怎么想的,第一名和第二名怎么可能会互帮互助、共同进步?不应该拼个你死我活,生怕对方超过自己吗?

沈骁又越了线。

右侧推过来一盒酸奶,蒙牛的小房子酸奶。

他说:“打扰你学习了,赔罪。”

我毫不客气的用吸管戳开,吸一口。

嗯,酸奶不错。但我没有原谅他。

三八线形同虚设,像鲁迅每次迟到刻的“早”字一样。我每次刻意留出,而沈骁一次次的视若无睹。

当然,我也有份。

第二名怎么会不好奇第一名的学习秘籍呢?

我傲娇又别扭,忍不住在一个午间扯了他的袖子。

“能不能,稍微透露一点?”

“什么?”沈骁停下做题的笔,看我。

“就是,”我清了清嗓子:“物理和化学的学习办法,为什么你每次都能拿满分?”

“哦。”沈骁应声,手里的笔在指尖随意转着,眼睛在我脸上巡视一圈,像在思考答案。

我翻开笔记本准备记下,就听到他说:“上课认真听讲,课后习题融会贯通。”

我在“通”字后打了个逗号,满脸期待的看向他:“嗯嗯,还有呢?”

他眨了眨眼睛,往我笔记本上看了一眼,脸色有些尴尬,摊了摊手说:“没了。”

“没啦?”

好一句废话,我竟挑不出一点错处。

我负气的盖住笔记本,往桌上一倒,不想再和他说话。

午休时间,教室安静,偶尔有同学的鼾声。

我瞪着眼睛看腿上放着的英语单词本,一遍遍背诵。

发誓下次一定要拿第一,超过沈骁。

单词本上多了一盒酸奶,沈骁靠过来:“喏,今天的酸奶。”

沈骁说他不喜欢喝酸奶,所以每天他带的酸奶都落到了我的肚子里。

而今天,我选择拒绝。

“不,要。”

我飞快把酸奶放到他的桌上,推开靠近的他,隔着薄薄的校服,他头发有些扎人。

“你离我远一点。”

“怎么了?”他浑然不知我的小心思,拿着酸奶凑近:“喝腻了原味的吗?明天换个口味好不好?”

“沈骁,你能不能别烦我。”

我压低声音说,一抬手要推他,却碰倒了桌上的一摞书。

“哗啦”,书本倒地,惊醒了午睡的同学。

“谁啊?有没有素质,午休时间不消停。”

我脸涨得通红,窘迫的想道歉。

沈骁却先一步站起,捡起落在地上的书本掸了灰,放回桌上。

语气自然:“对不起,手滑了,大家换个姿势重新睡吧!”

教室重归安宁,我和沈骁的课桌紧紧靠着,不安宁的是我乱跳的心。

5

“妙妙,你怎么总爱穿校服啊,人群里我都找不到你。”

高中时候的玩伴这样评价我,我的确没有过人的外表和突出的性格。

所以才会更在意成绩,也就更在意压我一头的沈骁。

他做什么事都看起来毫不费力,上课记同样的笔记,下课做一样的额习题。他会在语文课上犯困,也会在英语课上开小差哼广播里放过的歌。

好像和我没什么不同,可他就是能考第一名。

没有人会在意第二名是谁,大家只会关注第一名。

青春期谁不虚荣,我只是想要得到大家的关注,想要很多的认可。

高中时期,我第一不喜欢沈骁,第二不喜欢打扫包干区。

我们班的包干区在学校入口到教学楼的必经之处,也就意味着,每个提着早餐来上早自习的学生都会在这条路上留下白色垃圾。

如果有风的话,白色垃圾漫天飞舞。

如果再遇到秋天,金灿灿的落叶就会和白色垃圾共舞。

很不巧,那天就是这样壮观的场景。

我收齐单词本,举着沉重的扫把一下一下把垃圾和落叶归堆。

这样的行为,用物理名词解释,我愿称之为:无用功。

每天值日的安排是两个人,依旧按座位划分。

而昨天沈骁去参加市里的物理竞赛,今天不知道有没有结束。所以打扫的人变成了我一个。

“死沈骁,臭沈骁,害人匪浅。我万年老二,你就是罪魁祸首,你有不可推卸的责任。”

我把落叶当成沈骁,扫得起劲。

却发现身后路过的同学窃窃私语,指着我的背后指指点点。

我不明所以,直到腰上被人系上外套。

沈骁突然出现,拉着我往小卖部走。

“跟我来。”

“干嘛呀?!沈骁你烦不烦?都快下早自习了,都怪你不来,我比别人少了一节早自习的学习时间。”

“是是是,怪我。”沈骁扯着我的手腕往前带:“在这里等我。”

我抱着手在小卖部门口,看他和小卖部阿姨说了什么,然后指了指我。

再出来,他手里多了个黑色的袋子,塞到了我怀里。

“什么啊?”

我一把扯开,在看到里面的东西时,下意识扭头看了被沈骁外套遮住的裤子。

灰色的校服裤子上一片干涩的血迹,位置明显。

我的尴尬从脚底蔓延到了脸上,说不出一句话。

沈骁见我愣在原地,低头凑近了问我:“不会用吗?我刚刚看了包装袋上有说明书,上周生物课上,也有讲过的……”

“你别说话。”

我抱着袋子木讷的往卫生间走。

第一节是英语课,老师进门把听写本放到我桌子上。

“岑妙妙,把听写本发下去吧。”

沈骁一把接过:“老师,我来、”

我围着沈骁的外套坐在位置上没动,这本来是我这个英语课代表该做的事。

我不敢回头,不确定是不是有同学透过蛛丝马迹猜到了我今早发生的窘事。

可是越想就越难过,我怎么就这么容易出丑啊。

我低着头,眼泪大颗的掉在课本上,我抬手擦掉,又被浸湿。

右侧递过来开封的纸巾,我没接。

然后老师在一片课文的齐读声中发现了我的啜泣声。

“岑妙妙同学,你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“对不起老师。”沈骁站起,阳光透过玻璃从右侧照进教室,他的影子罩在我的头上。

“是我把她打哭了。”

教室内哄堂大笑,老师勃然大怒。

“沈骁,你去门口罚站,拿着书。都这么大人了,怎么就知道欺负女孩子。”

沈骁在下节课前进来,我桌上多了个保温杯,和他的是同款,区别的是颜色不同。

我在那时知道,经期喝红糖水,心情会变好。

6

我初潮弄脏裤子的事情被没有广为人知,受到大家议论的话题是“沈骁和岑妙妙是不是在早恋?”

我接触互联网比寻常人要晚,高中时期都没有自己的手机。

所以我不知道沈骁在贴吧和微博上是那样受人关注的人,也不知道某些我不曾留意的细枝末节都被有心人捕捉可刻意放大。

“他两绝对在谈,没跑的。”

“怎么可能?沈骁怎么会喜欢那种土妞?也不看看沈骁脚上的AJ,我看都够岑妙妙吃几个月食堂了吧?”

“就是,你没看过她那个铝制的老饭盒,破破烂烂的,和工地民工的一样,好像从来没洗干净过。”

“对对对,还有你们发现没,现在天这么冷,风这么大,她都骑她的老自行车上下课的。有好几次我路过她身边都听到咔咔咔咔的响声,跟快要散架了似的。她那车年纪估计都比她大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,对,还有她那双泛黄的劳保手套,你们注意没,关节那里都破了个洞,她还戴着写作业。真的是,沈骁怎么可能喜欢她啊?”

“还有她的鞋子,鞋面看着都起毛了,一年四季都是帆布鞋,款式也老气得要死,一看就是小摊子上打折特卖的那种。每次体育课就她运动鞋最破,看着大脚趾都凸起来了,明显的鞋小。也不嫌挤脚。”

我抱着饭盒,缩回了想迈出的脚。

今天食堂的门坏了,风好大,我匆匆在小卖部买了两包想回教室。

却隔着一道门,听到后排同学在教室的议论。

“可是,沈骁对她也太好了吧?我看到沈骁每天都给她带酸奶。算怎么回事啊?”

“哎,说不定是人家爱占小便宜,沈骁也没拒绝呢?这点小钱,沈骁哪里会在乎。你没看他们家刚开学还参加了学校的运动捐助计划,学校给我们在校生每人发一双运动鞋让体育课穿的,不就是他们捐的嘛。”

我在午休铃响时回到教室,当做一切都没有发生的样子,默默把两个课桌间的缝隙拉开。

在沈骁再次递过酸奶来时,我拒绝并表示:“谢谢,我不需要。以后不用再给我了。”

随即而来的期中测验,我以一分的优势拿了全年级第一。

在一众人惊讶的眼光中,我看到了沈骁再自然不过的神情,好像他早就知道。

我如愿拿了年纪第一,可是情绪依旧低落。

我没法坦然接受沈骁的好,也没法去面对别人嫌弃的眼光。

我疏远沈骁得明显,几次三番后,沈骁终于对我发了脾气。

他不知从何处得知了那些难听的流言蜚语,在上课铃响后,把几天堆积的酸奶丢进了垃圾桶。

动静很大,全班都在看他。

他说:“我的东西喜欢给谁就给谁,轮不到别人指指点点。某些人有心思攀比其他,不如花心思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,也不看看自己的排名够不够格。”

堂而皇之的维护,对我。

流言愈演愈烈,班主任不止一次在班会上提到不要早恋,看着我和沈骁,若有所指。

我像个罪犯,担了早恋和爱占小便宜的罪名,在校园各处接受同学们的审判。

沈骁在周一时,当着全校师生,发表了那封文笔很烂的情书,把早恋的罪名演变为他一个人单相思的独角戏。

我从此有了豁免权,依旧可以做老师眼里的好学生。

好像什么都没有变,但是身边的人不再是沈骁,又什么都变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)